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长黄进会见“亚非法律协商组织”秘书长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法学院   9-3   阅读:
T AAA

9月1日晚,校长黄进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会见了目前亚非地区唯一的政府间法律协商组织“亚非法律协商组织”(简称“亚非法协”)秘书长Kennedy G. Gastorn先生。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等陪同会见。

会谈中,黄进热情欢迎Gastorn到访中国政法大学,并询问了亚非法协的详细情况。Gastorn表示,十分高兴来到著名的中国政法大学,这是其上任后第一次出访,也是第一次访华。随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特别是如何建立伙伴关系、开展实质合作。经协商,双方初步同意尽快签署协议,就派遣学生赴亚非法协实习、教师参与亚非法协的法律协商合作研究项目、合作举办学术会议等事宜开展合作。黄进和Gastorn希望,通过双方合作,进一步推进亚非国家法律协商合作进程,推动国际法向着统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在京期间,Gastorn还出席了由中国外交部主办、法大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与研究项目培训班开幕式,并为学员授课。


相关链接:

“亚非法律协商组织”成立于1956年11月,始称“亚洲法律协商委员会”,是目前亚非地区唯一的政府间法律协商组织。1958年开始吸收非洲国家成员,改称“亚非法律协商委员会”。2001年改名为“亚非法律协商组织”。

亚非法协目前共有包括中国在内的46个正式成员,总部位于印度新德里。其宗旨是在国际法领域为各成员国政府提供咨询,为亚非国家共同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协商合作,从而指导亚非国家的法律实践,推动国际法的逐步发展与编纂。其主要机构包括:最高权力机构--委员会;常设机构--秘书处,包括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3人和助理秘书长1人;以及由成员国驻印度的外交官组成的联络官,旨在监督和协助秘书处工作。

亚非法协通常每年召开1次年会,截至2016年5月,共召开了55届年会。2015年4月13至17日,第54届年会在中国北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