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8-23   阅读:
T AAA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关于举办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总体安排与部署,8月21日下午,我校在昌平校区五楼会议室举办了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政法大学初赛。初赛由教务处、学生处和校团委主办,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出席了比赛。本次比赛特邀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工程师、注册咨询师、YBC创业导师黄华,蚂蚁星球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段积超,融汇昌明投资管理(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邹本良,北京脉博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庆平和北京贺氏天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新翔担任评委。大赛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庆主持。

解廷民首先感谢各位专家评委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法大参加本次初赛项目评审,并介绍了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背景和学校初赛的组织情况。解廷民鼓励参赛选手互相学习、借鉴,取得好成绩,并预祝初赛圆满举办。

本届学校初赛共有15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其中,从项目类型看,互联网+公共服务类6项,互联网+新业态4项,互联网+传统产业3项,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类1项,互联网+其他类1项;从参赛类别看,创意类项目14项,实践类项目1项。

学生参赛项目各具特色,在场评委结合项目情况均给出中肯建议。经过三个半小时激烈角逐,校园二手交易平台“易兔”获得一等奖,在线职业发展领域的问答社区“职问”获得二等奖,高中生与大学生沟通交流网络平台“E考圈”获得三等奖。

初赛结束后,部分评委还组织了与参赛项目团队的意见反馈。孙庆平认为,团队介绍应重点介绍职能分工,团队素质主要体现在精神面貌和现场表现;段积超鼓励在座有创业意愿的同学尽量让项目落地,并结合自己出版的专著《互联网+兵法》谈了创业心得体会。

至此,我校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初赛圆满结束。依据初赛成绩和推荐名额要求,我校将推荐“易兔”、“职问”和“E考圈”三个项目参加北京市复赛。

(编辑/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