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海婷 王志娟勇救外国落水儿童

 9-14   阅读:
T AAA

8月30日下午6时许,我校社会工程学院培训中心智海婷、王志娟两位同学在国防大学外训系校园内散步,在走到外宾楼西侧的鱼塘附近时,看到一个外国小女孩急冲冲地向外宾楼跑去,同时鱼塘另一侧人群正呼喊着跑过来。她们意识到可能有人落水,马上赶到了鱼塘。一个七、八岁的儿童正在水里挣扎,此前赶到的一个男生因为不习水性,只能在岸边干着急。智海婷看到这种情况毫不犹豫跳进水中,奋力将落水儿童托到岸边,在王志娟同学及岸上其他人的协助下,儿童被救上了岸。经过紧急救助,儿童恢复了正常呼吸,神智也清醒。望着得救的儿童,智海婷与身边这些热心人才长长舒了口气,事后两位同学悄然离去。后经国防大学战士追问才得知她们的姓名。

智海婷、王志娟勇救校园落水儿童的事很快在我校和国防大学传开。国防大学的学员都知道钱塘水深2至3米,塘中杂草、淤泥遍布,水情复杂,贸然下水十分危险。但智海婷同学为救落水儿童,却不顾个人安危下水,挽救了一名儿童的生命。智海婷、王志娟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行为,为我校的学生树立了榜样。在采访中,智海婷同学一再表示,她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她说当她看到被救起的儿童时,心里感到很欣慰。

我校和国防大学的领导表示要表彰两位同学,要在学校内掀起学习她们崇高品质的热潮。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