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不断推进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来源:新闻中心   5-1   阅读:
T AAA

4月28日,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石亚军,校长黄进,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时建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会议。会议由黄进主持。

会上,胡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会现场)

黄进介绍了本次部署会召开的背景。本次会议是学校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部署,传达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和部署,对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安排。

石亚军就我校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并具体阐明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要求,明确了学习教育的必要性,深入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国家和学校的重要意义,为如何做好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石亚军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石亚军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实践,是营造全党上下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员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措施。

石亚军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我校的特殊意义。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实现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的重要阵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一体化推进党建各项要求的良好契机,是推进依法治校和综合改革,实现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的有利保障。要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问题为导向,发现学校在深化教育改革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找准问题产生的症结,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真正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朝着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的目标迈进。

石亚军要求,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过程中,要把握学习教育重点,准确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找准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路径,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完善工作机构,落实主体责任。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是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要以从严从实作风开展专题教育,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要全面统筹兼顾,推进中心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以致用、攻坚实干,用“两学一做”焕发出来的强大正能量,推动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要注重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结合一体化推进党建和落实党建责任制情况进行自查。要大力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做好搞好典型引路,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

石亚军最后强调,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以对党、对国家、对社会、对学校、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争做合格党员,为早日实现世界一流法科强校的建设目标,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黄进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黄进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我校各级领导班子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严格落实责任,着力提升主动性、自觉性。黄进要求各分党委要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细化、完善学习教育计划,突出经常性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积极采取措施激励党支部和党员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做合格党员的自觉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层次性和实效性。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整改。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注意区分校内党员的不同层次,梳理不同党员群体的重点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加大整改力度,力求学习教育出实效。三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融合性和一体化。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学校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党政工作要点中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十三五”规划中本部门的阶段性目标协调统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凝心聚力,加快实现学校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的进程,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切实推动我校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

全体中层干部、党建督导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务秘书等也参加了会议。

(图/摄影工作室 尹建峰 编辑/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