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5级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教务处   3-31   阅读:
T AAA

3月30日,我校在昌平校区举行“2015级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开班仪式。校长黄进出席了开班仪式。2015级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全体导师以及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卢春龙主持。

仪式上,黄进首先对我校首届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2015级25名实验班学生表达了由衷的期许。他指出,大学的主要职责之一就是培养人才,以培养人才为中心提升科学研究与教育教学水平,是大学的中心使命,因而给予学生充分的选择与发展空间便显得尤为重要。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的组建,为一部分立志学术研究的法科学生提供了全新的选择,使他们能够充分利用利用学校的优质教学资源,获得更为系统化、体系化的学术训练。这不仅对学生个人的职业规划发展,同时还对我校培养更多的法学教育人才、学术精英,都将起到一定程度的推进作用。

导师组首先向实验班学生介绍了2015级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的成员以及十位导师各自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和专攻领域,并对实验班导师制的具体情况以及实验班的培养特色、培养方案做了详细说明。导师组希望2015级实验班学员能够通过与十位导师间的直接交流、讨论,摆脱大学生长期以来独自摸索的学习模式,真正获得系统性的法学学术教育,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培养广阔的国际视野,既有中国问题意识,又有世界学术眼光,做懂传承、懂创新、有温度的法律人。

卢春龙对首届实验班十名导师的学术素养和教学水平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首批学生能够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教学平台,学有所成,真正成为中国未来的法学学术精英。

(编辑/骆红维)


背景介绍:

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是我校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个创新,在基于“一个专业,多种模式”的培养理念之下,面向对法学学术研究、法学教育研究等方面有兴趣的学生因材施教,以“特色化、小班化、国际化、导师制”为特点,设立单独的培养机制。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是我校西班牙语法学专业特色实验班之后,第二个虚拟建制的实验班,共计130余名学生参与报名,经过笔试、面试两轮选拔,共计选出首届25名学生。实验班为学生配置专业导师,首届实验班导师组有陈景辉、吴宏耀、霍政欣、王涌、翟远见、王天华、姚国建、王建芳、王蔚、李文静,共十位导师。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