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澳司法文明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举行

来源: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   3-17   阅读:
T AAA

2016年3月7日,由“2011计划”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共同出资创建的“中澳司法文明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代表团于本月4日至7日前往阿德莱德大学法学院出席了成立仪式。出席成立仪式的中方成员有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张保生教授,我校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中教授,中澳司法文明研究中心中方主任、我校证据科学研究院汪诸豪副教授一行三人。

(“中澳司法文明研究中心”挂牌仪式)

在成立仪式上,阿德莱德大学法学院院长Suzanne Le Mire教授和南澳大利亚律师协会主席、中澳司法文明研究中心澳方主任、阿德莱德法学院资深讲师David Caruso先生对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赴澳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中国政法大学与阿德莱德法学院多年稳定而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对“中澳司法文明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表达了殷切盼望。

中澳司法文明研究中心系国内首家与澳洲顶尖科研机构合作共同出资,专门针对中澳两国司法前沿理论和司法制度运行进行比较研究的学术研究机构,将对推动两国司法理论的比较研究与创新、两国法学教育工作者、学生及法律实务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中国政法大学将与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其他成员一道,派出学者赴阿德莱德大学法学院交流访问,共同研究相关课题,共同出版相关研究成果,同时中澳双方将积极鼓励和促成两国学生模拟法庭大赛等活动,以期进行全方位交流合作。

此外,应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商学院法商研究所所长Alexandra Sims 教授和资深讲师John Ren的邀请,3月8日至10日,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一行还出席了由奥克兰大学商学院法商研究所主办的“中国证据法改革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中国证据法改革研讨会)

研讨会期间,双方学者就互为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张保生作了以"Introducing the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of Judicial Civilization (CICJC) and its 10 international strategic partners"为主题的英文发言,向新西兰学者系统介绍了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及其十大国际战略合作伙伴。

张中发表了题为"The Implementation of Evidence Law in China”的英文演讲,对中国证据法的发展实践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和数据分析。汪诸豪副教授发表了题为"China's Evidence Legislation Movement: Development, Incentives and Challenges"英文演讲,对中国的证据法立法发展进行了深入剖析。

会后,与会代表共同出席了研究所所长Alexandra Sims举办的招待晚宴,就双方后续合作事宜进行了交谈。

(编辑/陈睿)


相关介绍: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位于澳大利亚南部,是澳大利亚八所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阿德莱德大学法学院在澳大利亚久负盛名,有着逾两百年的发展历史,培养出了大量杰出的法学理论和实务工作者,科研和教学方面在世界范围内享有良好声誉。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成立于1883年,不仅历史悠久,而且拥有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教学方法。奥克兰大学系新西兰综合排名第一的大学,被誉为新西兰的“国宝级”大学,也是南半球顶尖大学中实力最强认可度最高的大学之一。奥克兰大学商学院是被AMBA,AACSB以及EQUIS三大国际商管机构认证的商学院之一,在全球商学院排名中居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之前,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商学院齐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