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文化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与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第一期)在我校举行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8-21   阅读:
T AAA

8月15日,北京市文化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与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第一期)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了开班仪式。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副总队长王宁之、法制监督处处长于鹏,中国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守仁,副院长张晓琴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张晓琴主持。

刘守仁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学员来法大参加培训学习,并对北京文化执法总队各位领导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接着,他向学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历史发展、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文化执法系统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成为必要实现目标。作为文化执法部门,部门职责职能与其他政府部门有所交叉,这样的情况对于行政执法来讲有很大难度——“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无禁止皆可为”。我校以王敬波教授为首的法治政府研究院,致力于法治政府建设及政府信息公开等方面研究,除此之外,学校还设有诉讼法学研究院(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证据科学研究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一带一路”等重大研究基地。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大家能有所收获。最后,他祝愿大家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愉快。

王宁之讲话。首先,他对北京市文化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与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第一期)的开班表示祝贺,并对政法大学为本次培训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非常重视这次学习,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为迎接今后更大的挑战,取得更好的成绩打下扎实的基础。他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珍惜机会,认真聆听,做好笔记。通过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与业务水平。课后多交流,总队与区县同志通过互相交流,相互启发,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第二,严格自律,遵守各方面纪律,维护文化执法队伍良好形象。第三,将学习所得运用实际,带着问题学习。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张晓琴宣布了培训班会务工作组成员及班委会组成人员名单。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法学院张锋教授为学员讲授第一课——《文化行政执法相对人合法权益保障》。

本次培训班学员由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及北京市各区县文化委员会行政执法队骨干业务人员组成,培训为期五天。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