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携笔从戎 矢志国防——我校举行2016年退伍士兵欢迎会暨入伍新兵欢送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9-13   阅读:
T AAA

9月8日,中国政法大学2016年退伍士兵欢迎会暨入伍新兵欢送会在昌平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武装部)、保卫处、后勤办、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等部处,法学院、国际法学院、人文学院等相关学院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我校举行2016年退伍士兵欢迎会暨入伍新兵欢送会)

学生处副处长卜路军介绍了2016年退伍士兵基本情况和2016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卢少华宣读了2016年退伍士兵名单和入伍新兵名单。2016年,我校共有9名士兵退伍,其中,男兵5人,女兵4人;共有12名男兵入伍。

常保国向退伍士兵发放了补助,向入伍新兵发放了奖金,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退伍士兵代表李猛、朱倩倩先后发言,他们谈到,两年的军旅生活,使他们提升了思想认识、增强了纪律观念、培养了团队精神、造就了健康体魄,这些将是伴随他们一生的财富。入伍新兵代表黄中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和对军营生活的向往,他说选择参军入伍是大学生承担社会责任的第一步,到军营后,将尽快转变角色,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本领,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绝不辜负部队、学校和家人的期望,为法大争光。

(退伍士兵代表发言)

最后,常保国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光荣退伍的士兵表示欢迎,对他们在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向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表示祝福。他谈了自己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看法:参军入伍能提升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培养家国情怀、锤炼意志品质、促进全面发展,为未来的人生和事业发展奠定基础。他希望退伍士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并把这种优良传统和作风传导到同学当中,为法大的校园文化注入新的元素。他对入伍新兵表达了期待,希望入伍新兵尽快转变角色、刻苦训练、练就本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是国防现代化和国家强军战略的重要举措, 应征入伍大学生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应征入伍的大学生除了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自2009年以来,我校先后有78名学生参军入伍,其中本科生71名,研究生7名;男兵61名,女兵17名。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