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青岛中德生态园签署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

来源:研究生院培养办   9-22   阅读:
T AAA

9月18日,我校研究生院与青岛中德生态园管理委员会《关于合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协议》签字暨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中德生态园举行。这标志着山东省产业园区内首家以知识产权法为主、兼容其他民商法学专业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正式在中德生态园建立。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副院长王振峰、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法学专业教授来小鹏、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肖宝兴,中德生态园管委主任赵士玉、副主任张磊娜等出席揭牌仪式。

undefined

仪式上,赵士玉、李曙光分别致辞,并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王振峰、张磊娜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青岛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专家咨询组组长、德衡律师集团董事会主席、我校校友代表栾少湖、黄岛区法院院长王光金、黄岛区委(区政府)法制办主任郭树升应邀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中德生态园作为中德两国政府合作建设的首个可持续发展示范项目,生态创新是其核心与灵魂,大批应用型人才则是生态园创新发展的决定因素。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青岛中德生态园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设立,系从中德生态园的建设实际和未来发展出发,充分发挥中国政法大学在法治理念革新、法治国家建设方面的助推作用和在知识产权法、民商法等法学专业高端人才比较突出的优势作用,以及中德生态园独具特色的国际化、多元化、生态化发展方向上搭建的实务教学与理论研讨的平台作用,通过选派优秀硕博研究生实习实践、举办法治讲座或主题授课、开展课题研究、召开学术研讨会等方式,合作共建知识产权法、民商法或国际经济法为主的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实践培训基地,一方面为中德生态园知识产权和法治园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将进一步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有效拓宽“双元制”人才培育渠道。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合作共建为起点和契机,进一步探索和深化多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赢。我校研究生院和园区将大力支持知识产权法学专业来小鹏教授在中德生态园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通过共同努力,力争打造成为全国知识产权和法学专业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的示范和标杆。

揭牌仪式前,李曙光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德生态园绿馆(生态试验室),重点考察了位于园区内的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和华大基因青岛研究项目(一期),对被动房产业和基因组学项目发展而带来的未来美好前景及引领示范意义表示赞赏。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