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黄进带队参加中国国际私法学会2016年年会

来源:国际法学院   11-16   阅读:
T AAA

2016年11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国际私法学会2016年年会在湖南长沙顺利召开。来自全国三百多位专家学者与实践工作者围绕“全球治理与国际私法”这一主题进行卓富成效的讨论。我校校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黄进教授领队,副会长杜新丽教授,副秘书长宋连斌教授,国际法学院齐湘泉教授、刘力教授、朱子勤教授、覃华平副教授、薛童博士以及本院博、硕士生一行共14人赴长沙参加了本届年会。

(校长黄进带领我校一行14人参加本届年会)

在学会年会开幕式之前举行的中国国际私法学会换届选举大会上,大会选举通过了新一届学会负责人、常务理事和理事。黄进教授连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杜新丽教授连任副会长,宋连斌教授连任副秘书长,刘力、齐湘泉、朱子勤等当选为常务理事。

黄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要在全球治理中高度重视和善于发挥国际法的作用,推动国内法治与国际法治的良性互动,加强国际法治,特别是要完善中国自己的涉外法律法规体系,积极参与国际规则的制定,加强中国在国际法律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处理涉外事务,强化涉外法律服务,加强国际法治合作。开幕式后的大会报告环节由黄进主持,外交部条法司司长徐宏以“国际法领域新形势及国际私法工作进展”为主题进行报告,司法部司法协助外事司副司长张晓鸣以“新形势下中国国际民商事司法协助前景展望”,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孙劲以“新时期人民法院的国际司法协助”做了大会报告。

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参会专家学者围绕国际私法领域的热点重点问题分4单元12小组进行分会场讨论。我校国际法学院刘力教授在A2组“涉外民事诉讼制度现状与反思(1)”以《中国海事诉讼送达程序的回顾与展望》为题作主题发言;宋连斌教授担任A3组“涉外商事仲裁制度改革与发展”点评人;薛童博士在B1组“《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实施及其反思(分则)”中以《婚姻财产关系冲突规范调整范围》为题作了主题演讲;朱子勤教授任B2组“涉外民事诉讼制度现状与反思(2)”点评人;杜新丽教授在C2组“涉外民商事审判和‘一带一路’倡议建设”的分组讨论中,就《“一带一路”倡议下平衡保护投资者与东道国权益的法律思考》一文作主题发言;覃华平副教授在D1组“外国法查明专题研究”中以《无人驾驶航空器涉及的国际私法问题及相关国际公约的查明》为题作主题发言,该组讨论主持人为杜新丽教授。

13日下午,大会举行了专题研究委员会学术报告,我校国际法学院齐湘泉教授代表国际私法案例专题研究委员会就国际私法案例研究的最新进展,做专题报告。最后,黄进出席闭幕式并进行致辞。

此外,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国际私法教学专题研究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私法教学研讨会”于11月11日在长沙举行。我校国际法学院薛童博士参会作主题发言,围绕“聚焦案例教学、提升教学效果”的会议主题与国际私法教学中的诸项问题与参会学者及老师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