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积极推进落实与山西省人大常委会的战略合作关系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12-7   阅读:
T AAA

李树忠作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在今年“宪法宣传日”到来之前,山西省人大常委会组织举办了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宪法专题学习活动。我校副校长李树忠,国内合作处与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李树忠作了题为“树立宪法权威,推进依法治国”的专题讲座。讲座之前,举行了“中国政法大学实训基地”的授牌仪式。

中国政法大学是山西省人大常委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年10月,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委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监督司法工作专题研修班”,期间,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与我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需求引导、讲求实效、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将中国政法大学列为全省各级人大领导干部和法律业务类干部的重点培训基地,中国政法大学将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列为各类人才培养的实训基地,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实践创新、制度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增强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推动法治山西建设。

我校与省一级人大常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尚属首次,从学校领导到各相关部门均给予高度重视,积极促进协议的签订,并做好了各项合作的准备工作。此次活动,以及在今年10月份举办的研修班,即是我校与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战略合作的具体实施。

与此活动同步进行的,还有山西省电视台举办的宪法知识竞赛,我校姚国建教授受邀做点评嘉宾。

编辑 米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