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五大发展理念 培育青年先锋党员——我校举办2016年度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王俊   12-19   阅读:
T AAA

(2016年度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行)

12月17日,我校2016年度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第二轮培训班在学院路校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100人参加了培训班。

胡明强调,学生党支部是学校基层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是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深入思考如何正确履行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并思考研究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胡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逐步成为党建工作的关键词,刚刚结束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于学生党支部建设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争取在研究解决当前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律硕士学院2015级7班党支部书记王俊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党务工作能力,为提升党支部的党建科学化水平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重点阐述如何将绿色发展理念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培训班邀请了我校知名法学家王灿发教授、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张开副教授分别以《生态文明建设中应正确处理的几个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为题作主题报告。王灿发教授深入分析了当前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重点讲述环保法规定的历史转向与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问题,就如何从立法和法律实施的角度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构建生态文明提出了现实可行的路径和举措,并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树立正确的发展理念、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寄予了厚望。张开副教授通过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习近平总书记政治经济学思想的理论脉络梳理介绍,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引导党支部书记深入思考如何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鼓励党支部书记不断加强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在分组讨论环节,党支部书记们就《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党员活动应如何组织》这一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在汇报交流环节,各组学员代表将汇总整理的分组讨论成果与全体学员进行了分享;在答疑解惑环节,组织部相关老师就活动经费、党员发展、组织活动等方面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据悉,按照学校《2016年度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今年校党委继续推进包含“求知引航”培训计划、“良师益友”引路计划、“成才表率”培养计划、“服务先锋”行动计计划、“成长记实”激励计划在内的学生党员先锋工程计划。自2014年党员先锋工程以来,校党委先后举办了5轮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校本、硕、博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累计超过1000人次参加了培训班。校党委将及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书记建设,在选好配优党支部书记的同时,加大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力度,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保障培训经费,增强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切实提升学校学生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