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组织部   4-25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校党委于本学期初下发通知并专题部署落实,目前各单位已顺利完成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按照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要求,校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分管单位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从理想信念、争创佳绩、联系群众、遵纪守法、先锋作用等5个方面开展自我总结,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与支部党员做了深入的交流。

全校19个各分党委(党总支)高度重视两项工作,积极动员部署,明确以分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为具体责任人,认真组织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加强思想交流,总结经验教训,对各党支部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总结。各分党委以“两学一做”为契机,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教育,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为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保障。

全校359个党支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严格对照党章标准,坚持问题导向,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对照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和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查摆党员及党支部自身存在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全校6000多名师生党员通过开展自我评价、党内外评议和组织评议评选出优秀党员和合格党员,基本实现了党员评议“全覆盖”,党员优秀率43%。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