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暨政策宣讲会

来源:学生处  图/尹建峰   5-25   阅读:
T AAA

为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北京市高校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5月19日上午,学校在昌平校区召开了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暨政策宣讲会。昌平区人民武装部政委韩义,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卢少华、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洪松、社会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英伟、马克思主义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阮广宇、国际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俊丽、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敬川、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艳萍、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人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晓华出席会议,各学院辅导员代表、退伍学生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卜路军主持。

(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

会议伊始,播放了2017年征兵宣传片《中国力量》及退役士兵李正新、赵方强的视频。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李正新、朱倩倩先后发言,“只有经过艰苦环境的锻炼,才能够经得起人生的风浪”、“部队是所大学校,大熔炉”、“没有什么路比从军的路更能磨练人的意志”,他们从思想境界的提升、意志品质的锻炼、身体素质的增强、综合能力的提高等方面总结了在军营中的成长收获。

韩义作征兵工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军队是捍卫国家主权、保卫领土完整的钢铁长城,军人是国家和民族的脊梁,征兵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国之大事,爱国报国是所有公民的义务和责任。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仁人志士怀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信念,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青年强,则国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随着武器装备信息化、现代化的飞跃发展,部队急需大批有知识、有文化的有志青年去更快、更好的掌握并使用新装备,促进部队的发展。

卢少华指出,依法服兵役是法律赋予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一项光荣的义务。中国政法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是打造“品德优良、学识丰富、能力卓越、智慧不凡、身心健康”五位一体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型”的“四型人才”。他强调,参军入伍是大学生增强国家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部队能很好地培养同学们的认知能力、与他人共同生活能力、做事能力和生存能力。高素质人才的素质包括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素质、文化素质、能力素质、身心素质等六大方面,参军入伍对于提高六大素质具有重要意义,能够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未来的人生和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立志做大事,刻苦磨练,到到火热军营去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最后,卜路军简要介绍了国家、北京市以及学校关于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程序、基本条件和优惠政策,并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退伍学生发言代表事迹简介:

1.李正新,男,社会学院2012级本科生,曾于2012年、2013年两次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报名参军,并于2013年9月应征入伍,成为首批9月入伍的士兵,在北京军区某机步旅服役,2014年荣获旅嘉奖一次,2015年因在全军跨区机动系列演习中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并被所在旅队评为“十大义务兵标兵”。退伍后,他在法大发起成立了中国政法大学强军协会,并担任强军协会首任会长。李正新同学被评为2017年“感动法大人物”,荣获2017年“学术十星”。

2.朱倩倩,女,人文学院2012级本科生,2014年9月入伍,2016年9月退伍。服役期间,先后荣获一次三八红旗手、一次优秀士兵、一次嘉奖等。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