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持之以恒 期之待昌”——叶志成先生创业历程分享会举办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汪毓雯   5-26   阅读:
T AAA

5月24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创业讲堂——叶志成先生创业历程分享会在我校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作为电影《20:16》原型人物的“香港化工大王”叶志成先生、叶子涓女士莅临现场,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学生处处长卢少华,国内合作处处长吴飚,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解廷民,国浩律师事务所李丹彤律师出席了分享会。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亲切会见了叶志成先生和叶子涓女士

分享会前,常保国代表学校欢迎叶志成先生、叶子涓女士莅临我校举办创业历程分享会,也向叶先生一行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概况。

叶志成先生在回顾46年的创业历程中,总结出两个小心得:一是把握机会。彼时初到香港的兄妹俩“一无所知”,但是却很好地把握了外部环境,顺应着彼时香港工业发展的潮流,选择化工行业;二是专注,从最初投身进入化工行业开始,叶志成先生没有离开和分心过。“持之以恒,期之待昌”是支持他度过人生一道道难关的箴言,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努力,甘之如饴。作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叶志成先生对人才非常重视,敢用人,栽培人才,用胸怀包容人才;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叶志成先生不忘回馈社会,此次慈善电影《20:16》的净票房收入不扣除制作费用,将全数拨作慈善公益。叶志成先生的慈善基金会也一直关注着教育、医疗行业,身体力行着“做人要有人情,做商要有商情”,散发人格魅力。

(叶志成先生分享创业历程)

从模仿到超越,叶志成先生顺应时代潮流,以闯劲与坚持开拓事业,以良善之心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香港化工大王”的故事也影响和激励着在座的同学。从运动员到企业家,从4000块到一百亿,叶志成先生的创业故事感染了在场的同学,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氛围热烈。

下午4时左右,分享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人员与叶氏兄妹合影留念。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