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携笔从戎 在军营中绽放青春----我校举行2017年退伍士兵欢迎会暨入伍新兵欢送会

来源:学生处 武装部  图/徐瑞杰   9-11   阅读:
T AAA

9月6日,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退伍士兵欢迎会暨入伍新兵欢送会在昌平校区逸夫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会议,相关院部负责人以及2017年退伍士兵和2017年入伍新兵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卜路军主持。

2017年,我校共有22名同学退伍,1名同学选择继续留在部队服役,每人均获得“优秀士兵”称号,其中晏鹏缘同学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共有16名男生被批准入伍,1名女生体检、面试完毕,等待批准。

(合影)

退伍士兵代表贾惠婷表示,两年的女兵生涯让她收获了爱国奉献、爱军精武的使命感,虽然军旅生涯并没有电视剧上惊心动魄、跌宕起伏,但却平凡而坚韧。晏鹏缘表示,自己当初参军入伍就是为了吃苦,他希望入伍新兵能吃苦、不放弃,为法大人争光。

新兵代表白永桃在发言中首先感谢学校和部队给予自己参军的机会,并表达了自己一定会刻苦训练、争当优秀人民子弟兵的志向。在与会嘉宾与学生座谈环节,池美燕等同学希望师弟师妹忘记自己大学生的身份,但要牢记自己是“法大人”,参军要锻炼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调整自己,坚持体能训练,不做温室里的花朵。

常保国在讲话中对载誉归来的22名退伍士兵们表示欢迎,期待他们能把当代军人的精神和风采带回法大,滋养法大的校园文化,珍惜军旅生活所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以后的工作岗位继续建功立业。他对即将踏入军营的入伍士兵们表达了美好祝愿,他希望入伍士兵们在军队这所特殊的大学校中培养家国情怀,磨练意志,塑造品格,强化体能,学好军事技能,做一个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当代军人。同时,他希望入伍新兵们要牢记自己是一名“法大人”,在部队中时刻体现着法大学子的品格和风采。常保国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认真做好大学生入伍和退伍士兵的政策落实工作,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服务。

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是国防现代化和国家强军战略的重要举措,应征入伍大学生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厚的优待金、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近三年我校同学踊跃报名参军,先后有52名同学光荣入伍,其中男兵46人,女兵6人。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