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法学院党委  摄影/尹建峰   1-2   阅读:
T AAA

2017年12月28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新时代党内法规的建设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办,校党委书记胡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王伟国,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强梅梅,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祝捷,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院长焦洪昌,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王建芹、副主任李松峰等校内外专家学者出席并讲话。来自国内各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及法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大炜主持。

胡明首先代表学校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党内法规中心的成立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服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服务国家战略急需,是创建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我校作为贯彻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推进法治理论创新和培养法治人才的重要阵地,充分利用法学和学科和人才资源优势,为进一步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贡献法大智慧和方案,是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胡明强调,中心的成立掀起了我校党内法规研究工作新篇章,中心要牢牢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建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充分整合校内外的优势资源,打造党内法规研究的阵地,要创新教学模式,打造法规人才培养的阵地,要强化服务意识,打造党内法规宣传教育的阵地,为推动党的制度建设更好地转化为治国理政的实际效能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胡明出席中国政法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李树忠在讲话中表示,成立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整合校内外资源,共同为国家治理的现代化贡献一份力量,是当代中国学者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中心要充分发挥校内外的研究力量和丰富资源,建成一种良好的联动机制,协同推进党内法规的研究。

王伟国充分肯定了我校为中心成立及前期所做的工作,他强调理论和实务部门应当互相了解,要将党的主张和党的法规中的一些基本概念区分清楚,要推进党内法规统编教材的编写。

焦洪昌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特别是党法体系研究形成合力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举措,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的成立对整合力量进行学术的研究,以及为国家提供智库成果都非常重要。

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的前身是党内法规研究小组,成员包括教师和研究生五十余人,在法学院党委的支持下,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充分发挥法学思维与理论研究的优势,充分利用学校和社会的资源条件,组织多领域专家学者系统地开展党内法规相关问题研究。中心吸引校内外多学科学子参与其中,加强学科间的横向学术交流,致力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和创新,推进国家治理与党内治理法治化转型,是落实依法治国、依规治党思想的重要举措。

(中国政法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