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聆听名家经典 坚定“四个自信”——我校师生参加“名家领读经典”北京高校市级思政课

 1-5   阅读:
T AAA

2017年10月19日至12月7日,北京市教工委开展了北京高校市级思政课“名家领读经典”系列课程活动。全市33所高校分为5个教学片区参加了此项活动,我校首次参加“名家领读经典”课程,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共同组成第三片区,课程名称为“理论之光:马克思主义与哲学社会科学”。经过申报、遴选,我校31名同学参加课程学习,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秀华教授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逯钟文担任课程班主任,全程参加课程的专题授课、小组研读、实践教学、答辩展示等环节。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等单位的8位教授结合研究专长与时事热点问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思想盛宴。本次“名家领读经典”思政课使得同学们获益良多,明白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感受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入耳、入脑、入心的理论魅力。学员高欣表示,秦刚教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与开拓”进行了详细论述,让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新的认识和见解。深入研究和思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有关问题,有助于我们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也可以进一步增强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员吴玲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人民生活状况的改善足以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要继续走这条道路,坚定道路自信,而这种自信并不是一种“自我感觉良好”的自负心理体验,而是有根基和基础的。

(考核答辩)

课程结束后,31名同学进行了考核答辩,分别结合听课收获与个人思考,围绕“我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人间正道是沧桑:从1840到2049”、“只留清气满乾坤:我心中的新时代”三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答辩展示。

据悉,“名家领读经典”系列课程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工作部署,着力提升北京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此系列课程充分发挥理论名家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引导学生在研读经典著作、思考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过程中强化“四个正确认识”、“四个自信”的重大举措,有助于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