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推进学校改革发展——2017年度院级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文/黄雨薇 图/卢云开   1-6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2018年1月5日,我校2017年度院级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在海淀校区召开。全体在京校领导出席了考核会,校部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级党委书记、两委委员、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党建监督督导员、师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考核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主持。

(胡明在会上讲话)

本次述职评议重点围绕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讲话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云鹏、社会学院党委书记王英伟、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比较法学院党委书记王芳、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守仁、出版社直属党支部书记尹树东9位同志分别围绕履职情况和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三个方面向校党委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了本人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以及工作特色和亮点;深刻查摆了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与思路,并具体实在、可操作的整改措施。没有参加现场述职的书记均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参会人员认真审阅书面述职报告,听取现场述职,并对现场述职的同志进行提问。

胡明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院级党委在开展具体工作当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胡明表示,各院级党委在过去的一年中,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在工作中,涌现了不少好的做法与经验,尤其是在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推进四个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胡明指出,在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是推进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的重要原则和方法。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也要意识到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扎实,部分党支部理论学习形式单一,缺乏吸引力和学习热情;二是基层党组织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各院级党委党支部发挥作用程度存在差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有一定差距;三是从严治党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失之于宽,个别单位存在重发展、轻管理的情况;四是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待加强,“软指标”亟待转化为“硬措施”,常规性工作和创新性工作应多措并举。

胡明强调,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的各项任务归根结底要落在基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夯实党在高校的执政根基归根结底也要落在基层。要深刻认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将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坚持不懈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他从四个方面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第一,要进一步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讲话精神以及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通过坚持和完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学院党的领导,发挥院级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第三,要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内容、方法和制度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认真研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的难点重点问题,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第四,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刚文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抓好党建工作是各位院级党委书记“一岗双责”的主要责任,党委书记应牢固树立管党治党的意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他要求,要通过更加完善的考核机制,更加规范的程序,更加严格的标准,切实提升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完成学校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等中心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