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度统一战线工作总结交流会暨联谊会

来源:统战部   1-7   阅读:
T AAA

1月5日下午,学校2017年度统一战线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北邮科技大厦召开。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会议。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港澳台胞、台湾同胞及大陆亲属、归国留学人员、少数民族代表、校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院(部)党委书记兼统战委员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主持。

(2017年度统一战线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会上,胡明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统战成员表示感谢并对一年来学校统战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学校统战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各领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胡明结合当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坚持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根本保证;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力支撑;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作是做好统战工作的有效方法;尊重统一战线成员的主体作用和创造活力是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作用的关键。胡明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统战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内涵式发展凝聚合力,推进法科强校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侨联、知联会、归留会负责人分别就过去一年来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参与各项学习、培训、调研、实践活动,开展社会服务和建言献策,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等方面做了总结汇报;与会的国务院参事、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无党派代表人士交流了各自的参政议政履职情况和建议感言;其他一些侨联、归国留学人员、台胞和台属的代表也纷纷发言,从各自不同的统战成员身份和角度畅谈参与统战活动感受,对今后的学校统战工作以及其他各方面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热切盼望和共同期待学校“三步走”的战略规划和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奋斗目标的早日实现。

王称心对本年度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将在新的一年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部署,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与各部门、二级单位团结协作,开启统战工作的新征程,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联谊会参会人员合影)

总结会后,以“中国梦聚八方交融,秉一家亲促心灵契合”为主题的统一战线新春联谊活动举行,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参加了联谊活动。统战大家庭的成员们欢聚一堂,悠扬的歌声、激情澎湃的朗诵、幽咽婉转的京腔、美妙动听的二胡、以及多姿多彩的舞蹈将联谊会推向一个个高潮。最后,统战成员一起合唱《明天会更好》,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祝福我们亲爱的法大明天会更好!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