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化法治人才培养中的法律职业伦理教育 ——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法律职业伦理骨干教师培训班在京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葛莹 图/卢云开   1-7   阅读:
T AAA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人才培养中的法律职业伦理教育,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关于“法学专业核心课程”的调整方案,2018年1月6日至7日,由教指委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承办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法律职业伦理骨干教师培训班在京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法学类高校的百余位专家和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李树忠在会上致辞)

教指委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树忠对与会专家和教师参加本次培训表示诚挚的欢迎与感谢。李树忠指出,法律职业伦理课程在全国法学类高校当中得到广泛开设,教指委举办本次培训班,既是在新形势下履行师资培训的职责,也是希望通过广泛交流针对“法学专业核心课程”调整方案进行研究与探索。他对举办本次培训的背景进行了介绍。一是普通高校法学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即将颁布,为法学专业准入标准、教学质量基本要求和评估标准提供了依据。二是“法学专业核心课程”即将迎来改革和调整,采取“10+X”的课程设置,由封闭性教学转向开放性教学,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倡导各法学院特色化发展,以保证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举措将对法学教育发展产生历史性贡献。三是教育部将持续深入实施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为了完善课程设计和师资队伍建设,处理好法学教育当中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需要大家在交流过程中进行有针对性的尝试与研讨。

李树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并在发表的重要讲话当中强调,法治人才培养应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因此,法学教育作为法治的基础性和先导性工程,应重视法律职业伦理教育。他希望在本次培训的过程中,大家能够充分交流,凝聚共识,助力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构建和发展。

(许身健教授在指导学员教案制作) 

本次为期两天的培训包含主题发言与讨论、专家指导教师分组制作教案并评审、交流总结会等议程,以多样化的形式、翔实的内容帮助参会学员形成法律职业伦理教育理念共识,提高课程建设质量,促进教学效果的提升。

中国政法大学许身健教授、王进喜教授、上海复旦大学孙笑侠教授,香港大学法律学院胡慧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史彤彪教授,北京大学杨晓雷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袁钢副教授、刘晓兵副教授、刘坤轮副教授等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法律职业伦理及其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问题对骨干教师进行培训,并针对法律职业伦理骨干教师教案评审结果进行点评。

法学教指委委员、首都经贸大学教授李晓安等专家分别主持开幕式、总结会及各单元会议。总结会上,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社长尹树东出席并讲话,田士永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第一期骨干教师培训证书,并为获评的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在热烈的气氛中,本次培训圆满结束。参会学员对培训班提供了彼此间交流促进的机会纷纷表示感谢,同时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在教案制作、教育模式探索等方面收获颇丰,更深化了对人才培养中法律职业伦理教育的理解。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