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评卷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研究生院   1-16   阅读:
T AAA

2018年1月6日至9日,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政法大学自命题科目集中统一评卷工作在我校学院路校区展开,今年共有78门次科目、超过1万份试卷进行评阅,评卷教师近500人次,阅卷量较去年增长12%。

1月11日至13日,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法律硕士联考北京地区集中统一评卷工作在我校昌平校区进行。今年共组织来自于本校、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近150名评卷员参与阅卷工作,评阅试卷3.6万份次,阅卷量较去年增长29%,阅卷员较去年增长一倍。

副校长马怀德视察评卷现场

副校长马怀德先后参加了我校自命题评卷及法硕联考评卷工作动员会,并分别视察了评卷现场。动员会上,针对近两年全国考研人数连续增长,报考我校的考生人数两年增加了近30%,评卷工作量随之大幅提升的现状,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评卷员及工作人员在寒假期间参与评卷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他指出,初试评卷工作是选拔人才的关键环节,评卷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今年总体的招生质量,同时,社会对研究生入学考试关注度极高,只有公正、严谨、认真地开展评卷工作,才能维护学校的研究生招生声誉。因此,阅卷工作不仅时间紧、任务重,要求还非常高,各位阅卷员不可轻视,不可怠慢。他要求全体评卷员及工作人员以强烈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感,秉承对考生负责的态度,克服困难、遵守纪律、依法依规、保质保量地完成今年的评卷工作,为提高北京市及我校研究生招生质量贡献力量。

法硕联考北京地区评卷工作期间,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马超培主任也来到我校阅卷现场,检查我校阅卷组织工作和进展情况。

评卷动员会暨培训会现场

评卷期间,我校纪检监察部门对评卷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严格检查相关工作程序及工作纪律,确保评卷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研究生院、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等职能部门以及各相关招生学院,结合在寒假期间阅卷的实际情况,克服评卷工作量大、评卷及工作人员紧缺等困难,在评卷工作筹备、组织过程中,通力配合、精心准备,共同保障评卷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目前,我校自命题评卷及法硕联考北京地区评卷工作已圆满结束。按照教育部的日程安排,初试成绩将于2月4日公布。

编辑 米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