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大福建校友分会换届选举暨第二届法大福建论坛举行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1-23   阅读:
T AAA

1月20日,法大福建校友分会换届选举暨第二届法大福建论坛在福州举办。我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出席论坛,原福建省高院院长55级校友方忠炳、原福建省司法学校校长60级校友彭月忠、原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63级校友汪兴裕、原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副主任63级校友张铁军等老校友和100多位来自福建各地的校友参加大会,博士生导师王万华,浙江校友会代表林清城应邀出席。

(福建校友分会换届选举暨第二届法大福建论坛举行)

会议第一个时段,换届选举由79级校友柯炳粦主持,大会首先通过了上一届校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友会组织机构人员名单:其中,继续聘任方忠炳校友(原省高院院长)、陈旭校友(原省高院院长)为福建校友分会第二届名誉会长;聘任90级林庚校友为会长;79级校友柯炳粦、中央政法干部管理学院85级校友魏正、87级校友杜国长、94级校友林建明等4人为副会长;2010刘世泉校友任秘书长;90级校友张海勇、2004级校友陈景清、2000级校友蔡伟军、2003级校友童长欣、2000级校友戴志军、2002校友陈连捷、96级校友黄少雄等7人为副秘书长。

(福建校友分会换届选举暨第二届法大福建论坛举行)

会上,为表达对方忠炳、彭月忠、汪兴裕、张铁军等老一辈校友对校友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广大校友对老校友们的崇高敬意和热爱,由90后的师妹为老校友们献上鲜花,并祝愿老校友们健康长寿。

冯世勇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代表校友会总会对福建校友分会新一届组织机构组成人员表示祝贺,对上一届校友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参加大会的校友及通过在场校友对全省的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冯世勇指出,福建校友分会虽然成立较晚但起点高,在制度建设、校友联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全面开展校友工作打好了基础,另外校友会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方面也做的很有特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说,校友是学校的名片和品牌,校友会是连接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之间、校友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他指出,学校在建设与发展的65年历程中,已经由单一法科院校发展成为多学科大学,2017年,应该是中国政法大学浓墨重彩的一年,是值得所有法大人纪念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行列,学校召开了第八次党代会,法学学科评估获得教育部A+,这些都值得法大人骄傲和自豪。

冯世勇对新一届校友会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校友会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二是要突出校友会的“三服务”职能;三是要做实做细校友工作;四是要做出自己的特色和品牌;五是要有责有纪有为。

(王万华教授进行演讲)

会议第二个时段,由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我校博士生导师王万华教授进行了题目为“国家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与《行政程序法典》制定”的演讲,100余位与会校友在场聆听。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