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学期第一天 校领导视察两校区教学情况

来源:教务处 研究生院  图/卢云开 尹建峰   2-26   阅读:
T AAA

2月26日是我校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

上午7点50分,校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马怀德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视察新学期第一天研究生上课情况。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副院长王振峰、何欣、张永然、袁钢等陪同察看。胡明详细了解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准备、课程开设和教室使用情况,并对确保研究生教学秩序、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等作出具体指示,他要求研究生院统筹各开课单位全力做好本学期的研究生教学工作,不断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马怀德一行视察新学期第一天研究生教学情况)

我校本学期为研究生共开设562门课程,学位课程250门,非学位课程312门(普通选修课255门,限选课53门,补修课4门)。新学期第一天,2016级、2017级研究生共有40门课程开课,开课单位包括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国际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比较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证据科学研究院、社会学院、人权研究院等14个教学单位。研究生院、民商经济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与教务人员认真负责地在教学楼安排教务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任课教师准时到达教室授课,课堂秩序井然。

目前我校学院路校区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给研究生学习、生活带来一定的不便。研究生院、各有关学院、后勤保障等部门正积极配合,尽最大可能为研究生创造较好的教学环境,也希望广大研究生以学业为重,共同营造本学期良好的教学氛围。

(校长黄进一行视察新学期第一天本科生教学情况)

同一时段,校长黄进在教务处处长卢春龙、各学院主管教学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先后考察了端升楼、厚德楼、环形阶梯教室和室内外体育场馆的授课情况以及教师休息室等教学相关区域和设备。在检查过程中,黄进不时向工作人员了解任课教师、授课对象等课程信息以及相关的后勤保障工作。校长一行还来到了教务科、考务科和教学服务中心等教学服务管理部门,了解新学期的本科教学运行情况,与正在考务科回交试卷的老师进行交流。

本学期全校共开设本科生课程1509门次。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能够有序展开,教务处、各学院、后勤保障部门在开学前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准备工作。教务处相关科室与学院教务秘书提前上岗,精心准备,更换了教室门口的课表夹、调试了教务自助服务机、电子大屏、教室专用钟表等设备,方便新学期学生使用。学校物业中心对公共设施进行了全面的保养与检修,对教学楼进行全面清扫。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教室中的多媒体设备与无线扩音设备进行了系统的测试与检修,对已经投入的智慧教室进行设备测试。全校各部门通力合作,使得新学期伊始教学环境整洁,设备运转正常,教师按时到岗,学生准时到课,全校师生展现出了饱满的工作与学习热情。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