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大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文/记者 王安琪 图/卢云开   2-28   阅读:
T AAA

2月25日下午,我校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和成员年度考核述职大会在昌平校区举行。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专任教师代表、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主持会议。

大会进行了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工作述职以及民主测评、民主评议。其中,对领导班子的考核主要从党的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作风状况等方面进行;对领导人员考核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

(大会进行了民主测评及民主评议)

会上,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年度述职报告,总结了2017年度的工作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分析总结,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

胡明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学校党委在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教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坚持把“三个贯彻落实”,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主线,以召开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为契机,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法科强校迈出了可喜步伐。

这一年,学校党委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事业科学发展;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胡明还代表校党委报告了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并就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作了通报。

胡明在个人述职中从四个方面作了总结。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能力不断提高。他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双一流”建设、促进内涵式发展,努力实现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的攻坚之年,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继续履职尽责,努力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黄进代表学校行政班子述职。他指出,2017年是学校65年发展历程中意义非凡、值得浓墨重彩书写的一年,他细数了这一年法大发生的振奋人心的大事、好事、喜事:一是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并就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做好法治人才培养及青年人成长成才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成为学校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基本遵循和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行动指南;二是学校顺利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法学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为学校今后快速高质量的发展创造了广阔前景和新机遇;三是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法学学科获A+结果,并列全国第一;四是学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五是成功举办65周年校庆庆典活动;六是召开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为法大今后发展做出了战略规划;七是科研制度建设和成果取得重大突破;八是切实改善教职工待遇。

黄进从“五个始终坚持”进行了个人述职: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始终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始终坚持深化综合改革创新;始终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始终坚持“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其他行政管理工作,又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当场对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新选拔任用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