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文/记者 米莉 通讯员 宋杰 实习通讯员 罗尚儒 图/尹建峰   3-28   阅读:
T AAA

3月27日,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在昌平校区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全体在京校领导,各院、部、处、室、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纪委委员、党建督导员和民主党派代表参会。会议由校长黄进主持。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的安排要求上来,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

(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从八个方面对中央和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概述:第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第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第三,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第四,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第五,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加快构建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第六,深化巡视整改,推动标杆建设。第七,狠抓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第八,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会上,组织部、宣传部、财务处、科研处、招投标及采购管理办公室和商学院党委等6位院部处长分别作为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中共党员和民主党派的院、部、处长代表现场签订《责任书》。

党委书记胡明对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了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学校各级党组织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全面从严治党层层落实,纪律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强化,查信办案力不断提升,“三转”工作深入开展,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正在形成,师生员工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胡明指出,全校要认清形势,坚定自信,以问题为导向,自觉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突出思想建设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制度执行从严,责任落实从严,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续深化七项重点工作。

胡明要求,全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践;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切实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形成“头雁效应”;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切实增强实效,进一步深化管党治党新举措;要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检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监督,加强信息公开,进一步深化权力规范运行;要探索开展巡察工作,进一步深化党内监督新途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把监督执纪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进一步深化执纪审查工作水平;要提高支持力度,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胡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系统工程,学校必须要细化责任,强化落实,继续完善“党委主责、书记首责、纪委专责、部门和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发挥各方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勤勉尽责、扎实苦干,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黄进对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单位、各部门要尽快组织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学校本次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

二是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及学校的具体工作安排,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行政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纪委要切实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做出努力。

三是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政策执行到底,部署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含二级纪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能监督责任,加大考核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对于责任不担当,任务不落实,执行不力的党员干部,一经发现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黄进希望全校师生能立足岗位实际,主动作为,克服“庸散懒”,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法大人”身份认同、文化认同,时刻铭记“一言一行代表法大,要为学校增光添彩”,在2017年共同经历法大辉煌一年的基础上,戒骄戒躁、谦虚谨慎,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把法大的各项事业推向新高度。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