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第三阶段工作专项督导会

来源:研究生院   3-30   阅读:
T AAA

3月29日下午,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第三阶段工作专项督导会议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冯世勇、马怀德、时建中出席会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领导小组成员及科研处、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培养单位、学位授权点负责人、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及研究生院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袁钢阐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性质、背景、意义和目的,并对2016年以来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梳理总结。我校22位培养单位、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对27个学位授权点(含部分法学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做了汇报,着重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合格评估工作的安排、整改措施等做了说明。

马怀德对本次专项督导会议的汇报情况做了总结。他指出,各学院对本次督促汇报做了精心准备,稳步推进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进展顺利。我校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虽然该项工作启动早并部署周密,但是目前各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工作开展并不均衡,所提交的自评报告规范性有待提高,各学位授权点能发现问题但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多。他对下一步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学位授权点要有危机意识,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院的书记和院长是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第一责任人;扎实工作、有序推进、如期完成自评报告,按期公示报告;以评促建,促进学科发展,将学位点合格评估与我校十三五学科建设、学科振兴计划的工作统筹协调。

胡明肯定了各学位授权点所开展的合格评估工作,对在合格评估工作中各学位授权点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该项工作已经列入了我校今年党政工作要点,要求各培养单位要以合格评估工作为契机,针对问题,加大力度解决,明确目标,认真整改,把责任落到实处。他还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高度出发,指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要纳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并表示学校将对培养单位全力支持,也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全力以赴,对学科发展要科学统筹、合理布局,把学位点建设、学科发展当作头等大事来抓。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