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统战部   4-13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历史国情教育,4月12日,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赴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我校各民主党派、侨联、归留会、知联会成员,无党派人士以及其他统战成员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统一战线成员赴“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

“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中国科学院曾先后投入40多个单位、17000多名科研人员参与“两弹一星”研制。为缅怀老一辈科学家,中科院将怀柔火箭发射试验基地建成“两弹一星”早期的科研成果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统战成员参观了中科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科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和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三个展厅,通过聆听专业讲解,观看大量的照片、文件、模型以及一些保留下来的研制成果,对我国的“两弹一星”事业发展、艰苦历程及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和领导干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科学院的早期学科历史以及参与“两弹一星”事业具体工作的历史贡献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

在参观过程中,统战成员们不断与讲解员进行交流讨论,特别是对参加“两弹一星”具体工作的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艰苦拼搏、协同作战、矢志报国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大家深深体会到,“两弹一星”精神不仅促进了我国国防事业和科技事业的进步与发展,而且是新时代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宝贵财富和力量源泉。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沿着革命先辈开辟的道路继续前行,以更大的热情、更饱满的精神、更充足的干劲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

统战成员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和中丹学院大厦,并就教学科研、中外合作办学、统战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