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牛津大学代表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16   阅读:
T AAA

4月12日下午,副校长马怀德在学院路校区会见了英国牛津大学研究生副院长Mindy Chen-Wishart教授。

马怀德对Mindy首次到访法大表示热情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国际战略和参与国家重要立法工作的情况。他特别提到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5月3日对我校进行考察并做出的重要讲话,以及我校法学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良好成绩。马怀德回顾了法大与牛津大学的良好合作,包括其本人与牛津大学著名宪法与行政法学者Paul Craig教授的多次交流,1999年以来帕特森基金会资助了14名法大学生攻读牛津大学法理学博士学位、18名法大学生攻读牛津大学普通法硕士学位,“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设立的黄廷方法学奖学金资助攻读牛津大学等英国前五位的法学名校的硕士学位,2003年开始与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举办的暑期项目等。马怀德希望,除了巩固现有的友好合作之外,进一步开展教师的交流,特别是开展青年教师访学、短期授课、合作研究、参加学术会议等合作。

Mindy感谢马怀德邀请其访问法大。他表示,牛津大学名声卓著,其法学学科常年世界排名第2,她代表学校热情欢迎法大优秀毕业生通过帕特森基金会资助攻读该校的普通法硕士学位项目。她提到,随着中国的崛起,牛津大学与包括中国政法大学在内的中国一流高校开展合作与交流显得日益重要,作为一名海外华人和合同法专家,也有责任进一步把东方世界介绍给西方国家,为此正在通过牛津大学出版社编辑出版6套系列丛书,介绍14个亚洲国家合作法情况,希望法大资深教授能积极参与。

会后,Mindy与我校即将或有意赴牛津大学攻读学位的学生进行了座谈,并详细解答了相关问题。

陪同会见的还有我校法学院副院长许身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国际交流科科长高菲、项目官员舒党谊。

编辑 米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