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使报告会”第一期——中日关系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4-17   阅读:
T AAA

4月12日晚,由学生处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大使报告会”系列讲座第一场在我校昌平校区阶八教室举办。外交部前驻札幌、福冈、大阪总领事王泰平做客我校,就“中日关系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这一主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我校副校长冯世勇,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洪松,学生处副处长王彤出席讲座,本次讲座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李群英主持。

报告会前,冯世勇与王泰平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冯校长对王泰平先生到访我校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向王先生赠送了纪念礼物。

(冯世勇会见王泰平并赠送纪念品)

在此次讲座中,王泰平先生首先通过对战后中日关系变化的三个阶段、90年代以来中日关系僵化的原因分析、日本在我国外交棋局中的地位、安倍晋三为什么要谈中日友好、如何理性看待90年代至今的中日关系五个方面的深刻阐释,引领同学们从宏观上对中日关系的现状与未来走势拥有更为深刻的认识。王泰平强调,虽然如今的中日关系发展趋势对中日两国都很有利,但结构性、深层次的问题仍然存在。这些问题的存在并不足为奇,我们要着眼全局,自信、理性地处理对日关系。在讲座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王泰平先生认真听取并耐心解答。

(王泰平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大使报告会”是学生处与政治与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形势与政策教育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生对中国外交形势的认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