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第六届理事会会议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图/卢云开   4-20   阅读:
T AAA

4月17日下午,我校共建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第六届理事会会议于学院路校区召开。班戈大学校长约翰·休斯(John Hughes),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大卫·乔依纳(David Joyner),国际发展处处长安哈蕾德·托马斯(Angharad Thomas),法学院教授石巍,孔子学院项目经理莉娜·戴维特(Lina Davitt),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武晞月,我校校长黄进,副校长冯世勇、马怀德,以及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辛衍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福平等出席会议。

(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第六届理事会会议)

黄进首先对休斯校长一行来访法大表示欢迎。他指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是学校的第一所海外孔子学院,建院六年以来,在推动汉语教学、推广中国文化、促进双边文化融合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特别是2017年,孔子学院下设5个孔子课堂正式启动,成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发展的新起点,对此,衷心感谢休斯校长、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和中外方院长及孔子学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黄进指出,2017年是法大建校65周年,学校发生了许多振奋人心的大事、好事、喜事:一是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并发表重要讲话;二是学校顺利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法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三是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法学学科获A+结果,位列全国第一;四是学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工作审核评估。黄进指出,加强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是学校国际化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期待能够与班戈大学及更多的世界一流大学在法学、政治学、社会学及其他相关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约翰·休斯在致辞中表示,感谢黄进校长及中方代表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并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而感到鼓舞。他介绍了班戈大学近期的发展情况、威尔士当地政府及我国驻英国使领馆给予孔院建设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过去一年是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发展最好的一年,除了成功地新设了五所孔子课堂外,在文化交流活动方面也硕果累累,班戈孔院成为法大与班戈大学、中国与英国之间学术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他特别感谢了黄进校长与我校其他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孔院中外方院长的倾情付出,并感谢所有在班戈当地为孔院的运营管理而辛勤投入的工作人员。他对孔院2018年的工作充满期待。

随后根据会议议程,理事会讨论并通过上届理事会纪要,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大卫·乔依纳和中方院长辛衍君共同做班戈孔院2017-2018年度活动工作汇报,及2018-2019年度孔子学院工作计划汇报。理事会观看了班戈孔院2017-2018大事记视频。双方理事就以上报告进行充分讨论并一致通过。

会议还提出了增补冯世勇作为班戈孔院中方理事会成员的动议,理事会经表决一致通过,并欢迎冯世勇的加入。冯世勇表示,将不辱使命、不遗余力、不讲条件、不负众望,行使理事职能,促进孔院发展。冯世勇向班戈大学校长和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赠送了著名书法家、我校工会副主席李玺文的两幅书法作品。

最后,休斯校长与校长黄进相继进行总结发言,马怀德宣布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第六届理事会会议圆满成功。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