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大使报告会”第二期——新时代背景下的外交新理念和新要求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4-23   阅读:
T AAA

4月19日晚,由学生处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大使报告会”系列讲座2018年第二场在我校昌平校区阶八教室举办。外交部前驻瑞典、尼日利亚大使吕凤鼎做客我校,就“新时代背景下的外交新理念和新要求”这一主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讲座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李群英主持。

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与吕凤鼎大使进行了亲切会谈。常保国对吕凤鼎到访我校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向吕凤鼎赠送了纪念礼物。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学生处副处长王彤陪同会见。

(常保国会见吕风鼎并赠送纪念品)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三个问题展开,即新时代国际形势“新”在何处;中国外交新形势、新特点以及新主张、新作为;新形势下中国外交人才的要求。吕凤鼎指出,新时代国际形势的“新”,新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我们要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国际形势的新判断——国际形势喜忧参半。中国以更加主动的新姿态、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维护我国权益,这是我国外交新形势。新特点则体现为外交的灵活性、适应性提高,更加注重发挥与我国负责任大国地位相适应的作用。“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构想都是中国外交新作为的具体表现。

新时代外交需要更多具有熟悉国际关系专业知识与储备相关国际法知识的人才,吕凤鼎指出,我校校友在外交部的工作中做出了诸多贡献。此外,外交人才还须具备熟练使用一门至多门外语的能力,具有在艰苦条件下开拓进取的精神、忠于祖国的决心等不可或缺的职业素养。在互动环节中,吕凤鼎对从事外交工作需要储备的知识、外交官选拨的规则等几个问题作出精彩回答。

“大使报告会”是学生处与政治与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形势与政策教育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生对中国外交形势的认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