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大使报告会”2018年第三期——面对21世纪的中拉关系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5-7   阅读:
T AAA

5月3日晚,由学生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大使报告会”系列讲座2018年第三场在我校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外交部前驻玻利维亚、阿根廷、委内瑞拉、古巴大使张拓做客我校,就“面对21世纪的中拉关系”这一主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兼顾理论性、系统性、趣味性的讲座。讲座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李群英主持。

(胡明会见张拓)

讲座开始前,校党委书记胡明与张拓进行了亲切会谈,对他到访我校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赠送了纪念礼物。

张拓从中拉关系历史、我们为什么要重视中拉关系发展、中拉关系的最新发展动向三个方面入手,让在场师生对中拉关系有了宏观层面上更全面的认识。张拓指出,中拉关系源远流长。党和国家领导人近年来高度重视发展与拉美国家的友好关系,是对国家发展全局进行统筹规划的结果,是一重要战略考量,对于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拓展、国际影响力的提升、早日实现国家统一等方面产生了巨大作用。

讲座答疑环节,张拓具体且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拉美文化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他指出,近年来更多拉美绘画来到中国与中国观众见面是中拉文化交流日益密切的明证;中国需要精通英语、西班牙语、商业贸易、法律的复合型人才帮助发展更高质量的中拉关系。本次讲座在老师与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大使报告会”2018年第三期——面对21世纪的中拉关系)

“大使报告会”是学生处与政治与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形势与政策教育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生对中国外交形势的认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