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李青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5-11   阅读:
T AAA

5月9日上午,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李青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校长黄进、副校长马怀德代表学校在学院路校区予以热情接待。国家留学基金委法律与项目部主任李宇飞、欧洲事务部副主任刘超、法律与项目部项目主管陈昀鹏陪同李青调研。

(黄进会见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李青一行)

调研开始前,黄进会见了李青一行,并对李青一行到学校调研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注重发挥学科特色和传统优势,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近年来,学校在“公派留学”和“来华留学”两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通过“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青年骨干教师海外提升计划”等平台,法大学生国际化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都得到长足的进步。他希望,在学校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法科强校的建设之路上,能够始终得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支持和帮助。

副校长马怀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教务处处长卢春龙、人事处副处长宋乃龙、国际法学院副院长霍政欣、法治政府研究院副院长赵鹏、人文学院副教授臧小戈、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肖宝兴以及上述部门工作人员,及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请人、已录取人员和留学回国人员代表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主持。

李青首先介绍调研背景,她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将2018年作为教育系统“调查研究年”的意见和要求,国家留学基金委计划开展系列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是她就任副秘书长以来第一次到高校调研。她感谢法大多年来在法律事务咨询等方面给予基金委的支持,并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认真听取学校专家、工作人员、被资助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

(调研座谈会召开)

马怀德对国家留学基金委对学校国际化办学所给予的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国家公派留学工作是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和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2017年,学校各类学生项目派出1000多人,其中国家留学基金委率资助的本硕博学生达204人,占比20.4%。我校目前取得的国际化发展成就,离不开国家留学基金委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未来我校将根据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5•3”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国际化办学战略,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办学进程和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他希望,国家留学基金委继续帮助和支持学校,并希望今天的调研活动能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建议。

许兰就学校办学情况、国际交流合作现状,以及学校公派留学工作、来华留学工作向调研组做了专题汇报。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国际法学院负责人、受资助师生代表分别就各自的工作成效、取得经验和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公派留学申请录取、延期改派、办理手续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