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覆盖 讲原则 求实效 ——我校圆满完成处级干部届末考核工作

来源:组织部  图/尹建峰   5-14   阅读:
T AAA

自2014年处级行政领导班子换届以来,各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学校“十二五”规划、“十三五”规划,着力推进法科强校建设,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

四年时光飞逝,又值处级行政领导班子换届。为了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考核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行职责的情况,校党委经认真研究,确定了“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考核原则,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对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全面综合考核。校党委印发考核通知、召开工作部署会,于4月11日正式启动处级领导干部届末考核工作。随着5月10日校部机关党口部门负责人集中述职大会的召开,届末考核工作顺利结束。

(我校圆满完成处级干部届末考核工作)

此次届末考核,覆盖面广,涉及校部机关、院(部)、教辅单位(不含科研系统)共46个处级领导班子,117名处级领导干部。考核采取了个人总结与述职、民主测评、综合评价、届末审计等方式,并努力将4个考核原则贯穿整个考核过程。校部机关正职采用现场演说的方式进行集中述职,副职采用书面述职;院(部)和教辅单位正、副职采用在本单位现场演说的方式进行述职,其中正职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集中述职。学校组织了3场集中述职大会。21个院级党委、直属党支部组织了本单位的述职大会,到会率超过了考核工作规定的80%,保证了考核结果的全面客观。

注重发扬民主,对处级领导干部的民主测评包括领导测评、干部互评、群众测评。在综合评价时领导测评占30%,干部互评占30%,群众测评占40%,在考核结果上努力体现“群众公认”的原则。此次届末考核得到了全校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校领导、党建督导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考核工作组,对被考核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了测评;被考核单位的教职工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测评;共计1283人次参与了测评工作。

被考核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把撰写述职报告作为契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任期内履行职责情况、完成任务情况、廉洁自律情况、成绩与不足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在客观总结历年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产生原因,并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举措。集中述职的方式,既是对各单位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各单位成绩的一次集中展现。同时还为各单位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谋发展的平台,有效激发了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和干部监督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了广大干部树立事业心、增强责任感、提升执行力。


(我校圆满完成处级干部届末考核工作)

届末考核工作顺利完成了,意味着新一轮的换届工作即将开始。校党委将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把考核评价与干部选拔任用结合起来,切实建立起“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有效机制,努力打造一支“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学校早日实现世界一流法科强校的建设目标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