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习近平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和勉励语座谈会

来源:统战部   5-14   阅读:
T AAA

5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统战部在学院路校区组织召开了党外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我校1502班勉励语座谈会,我校部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和青年骨干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常保国及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党外人士学习习近平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和勉励语座谈会)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内容和给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勉励语。

常保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更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行动指南。总书记的勉励语表达了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深切关怀和对法治人才培养、法学教育的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和勉励语的精神内涵,着力学懂弄通并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他还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开拓统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巩固新时代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学校将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来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充分调动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积极性,支持和鼓励党外人士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的党外人士积极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还就如何理解新型政党制度、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作用、推进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继承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学校的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党外人士还就学校开展政治培训和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内容以及如何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性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