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仲裁研究院和国际法学院参加“一带一路”商事法制环境主题论坛并与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仲裁研究院   5-15   阅读:
T AAA

5月11日,由中国贸促会、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陕西省贸促会、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和仲裁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中国贸促会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中国贸仲委丝绸之路仲裁中心共同承办的“一带一路”商事法治环境论坛在西安举办。论坛作为2018年丝博会主旨论坛的平行论坛,以“一带一路”商事法治环境保障为主题,来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中外法律界专家学者,相关部门和企业界代表1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陕西省政法委书记杜航伟、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英国贸易和出口促进部部长费尔海德,新加坡律政部副常任秘书长韩国元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在开幕式上做主旨演讲。论坛由陕西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薛华主持。我校仲裁研究院院长杜新丽和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应邀出席参加该论坛。

开幕式上,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刘超发布“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研究成果报告。该报告旨在为企业提供第一手的有关外商投资、贸易、税收、金融、土地、劳工等问题的适用法律信息,为区域内投资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研究项目共涉及64个国家,第一辑研究报告已经完成,并将陆续推出后续专辑,以回应市场与业界的期待。此次论坛正式发布以色列、叙利亚、波兰、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勒斯坦、保加利亚等7个共建国家和地区的法律研究成果。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联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为该研究成果报告的顺利快速推进贡献了自己的智慧,提供了学术支撑。

在论坛八位重量级中外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与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与与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和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和国际法学院未来就联合开展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共享资源交流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签约代表中国贸促会副部长刘超、仲裁研究院院长杜新丽和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携手共祝签约成功。

(我校仲裁研究院和国际法学院参加“一带一路”商事法制环境主题论坛)

开幕式后先后进行了“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一带一路”国际仲裁与司法合作、“一带一路”自贸实验区法治环境建设三个专题研讨,来自中外法律界的18位专家学者、相关部门和企业界代表分别在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杜焕芳以及陕西广播电视台程涛的主持下进行了发言、讨论和点评互动。我校仲裁研究院院长、国际法学院教授杜新丽在“一带一路”国际仲裁与司法合作专题中就仲裁现状,出现的具体问题以及今后发展趋势进行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发言。

论坛闭幕式上,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刘超、马来西亚拿督郭义民、保加利亚雇主和工业家联合会首席执行官伊万诺夫先生、柬埔寨皇家法律与经济大学副校长苏萨颇、巴基斯坦之屋智库主席爱山·哈克将军、全球贸易协会总干事艾伟德、新加坡律政部法律商业司司长林美恩、香港律师会“一带一路”委员会主席简家骢等来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共同发布了“一带一路”商事法治环境主题论坛西安宣言,宣布本次论坛各方代表愿共同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商事法律交流,打造“一带一路”商事争端预防解决中心和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商事法治环境的建设。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