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机制研究》成果发布暨新时代青年人才成长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文/邝云曦 图/尹建峰   5-18   阅读:
T AAA

2018年5月17日上午,由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机制研究》课题组共同主办的《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机制研究》成果发布暨新时代青年人才成长理论研讨会在学院路校区召开。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课题首席专家马抗美,科研处处长栗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阮广宇、副院长邰丽华、副院长袁方,校外专家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研究中心萧鸣政教授、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王通讯研究员、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吴江研究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原党委书记郑其绪以及国家行政学院音像出版社、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大学生村官之家网、中商政和共享运营服务平台等单位代表、《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机制研究》课题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发布《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机制研究》成果)

成果发布会由阮广宇主持。常保国、邰丽华、栗峥分别致辞,祝贺课题圆满结项,并对课题研究成果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

马抗美介绍了课题研究概况和主要成果。该课题于2012年6月底立项,2016年9月通过终期专家鉴定。课题组历经四年多扎实认真、紧张有序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包括著作2部、论文33篇、研究总报告1份、调研报告3份、政策建议1份、访谈纪要1份,评估报告1份。课题主要研究成果及创新之处有三点:一是首次在全国范围开展了多维度、立体式的实证调研;二是运用多学科的理论和方法,首次构建了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的理论体系;三是首次系统提出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的五大机制和相关政策建议。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刘俊生教授主持新时代青年人才成长理论研讨会。萧鸣政、王通讯、吴江、郑其绪分别发言,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课题研究成果和新时代青年人才成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每一位的精彩发言无不激起大家思想火花的碰撞,新观点在沟通交流中不断迸发。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