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黄进当选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

来源:新闻中心   5-19   阅读:
T AAA

5月19日,中国国际法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国际法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校长黄进当选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此次会议以“新时代新使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外交部、商务部、内地各高校、科研机构及法律实务部门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黄进在讲话中表示,当选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感到重任在肩和无上光荣,对国际法同仁及外交部的信任、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国际法学科体系不断健全,学术队伍不断壮大,学术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培养了一大批国际法专门人才。广大国际法专家学者深入研究和回答中国改革开放面临的国际法理论和实践问题,产出了一大批有份量的学术成果,为国际法学的繁荣发展和国家改革开放及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对于学会的发展,他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政治上,要坚持党的领导,遵守宪法法律;要坚持维护国家利益,服务国家外交外事大局。学术上,要坚持学术立会,坚持学会是由从事国际法教学、研究和实务工作的专业人士组成的全国性学术团体的性质。二是要团结广大国际法同仁,将全国国际法同仁、各种国际法力量团结在一起、凝聚在一起,推动国际法的学术发展和国际法治建设。三是要打造现代国际法学科体系。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国际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课程体系、教材体系。积极吸收借鉴世界上的优秀法治文明成果,努力以中国智慧和中国实践为世界法治文明作贡献,做中国学术的创造者、世界学术的贡献者。四是要瞄准建设新型高端国际智库。以问题为导向,直面我国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实践中的国际法问题,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与国际法治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努力把学会打造成有影响力的思想库和新型智库。五是要构建现代社团制度。找准学会的定位,明确学会的功能,逐步在学会管理方面建立现代社团制度和运行机制。

大会选举李鸣、徐宏、孙吉胜、李詠箑、余劲松、张海文、张乃根、肖永平为副会长,张爱宁为秘书长。此次换届工作是根据《中国国际法学会章程》,在外交部的领导和组织下,经多方沟通,反复酝酿,充分讨论,并经中国国际法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大会选举完成。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