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来源:新闻中心  文/卢炀 图/贾其卓   5-28   阅读:
T AAA

(学生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我校于5月27日晚组织学生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参与活动的学生主要有中国政法大学第三届卓越领导力学生骨干训练营学员,以及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党员。

电影《青年马克思》主要讲述了在1843年,君主专制下的欧洲饥荒肆虐、经济萧条,处处危机四伏。英国的工业革命改变了世界秩序,创造出新的无产阶级,秉持博爱共产理念,工人组织陆续成立。两名德国青年马克思与恩格斯,颠覆了这些组织的乌托邦思想,改造他们的斗争及全世界的未来。

本次观影活动是我校学习宣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之一。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通过观影活动,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青年时代马克思和恩格斯走上革命道路的坚定选择和艰苦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要励志奋斗,不负韶华。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