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援将军做客国防教育大讲堂谈"个人理想与国家"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刘一鸣 摄影/尹建峰   6-5   阅读:
T AAA

5月24日,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博士生导师罗援少将做客中国政法大学国防教育大讲堂,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个人理想与国家"的讲座。

讲座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同罗援进行了亲切会谈,对罗援做客我校国防教育大讲堂表示感谢。

(常保国与罗援将军合影)

首先,罗援将军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参加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成人礼》的精彩片段。他深刻剖析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企图。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网络已成为意识形态的主战场,我们需要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强国必须弘扬民族精神,这是新时代的呼唤。

接着,罗援将军通过许多为国家建设默默奉献的革命先烈、前辈们的可歌可泣的事迹,讲述了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献身精神。他满怀深情地说,我们这支军队、这个民族具有一往无前、前仆后继的精神,是无法战胜的。不崇尚英雄的民族,不会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没有尚武精神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我们应该重振中华民族勤劳勇敢的民族精神。当代青年人要将自己的理想抱负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类的福祉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罗援将军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时代先锋、民族脊梁,是伟大民族精神的忠实继承者,更是伟大民族精神的发扬光大者。他引用大量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详细解读了严于利己,谦虚谨慎;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顾全大局,任劳任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周恩来精神”。罗援将军的报告言语真切,感人至深。现场听报告的很多同学眼中含着泪花,深深地被敬爱的周恩来把个人理想和国家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把“为中华崛起”的崇高志向当作终生不渝的追求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感动。

在讲座最后,罗援将军与现场观众互动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