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树立理性消费观念 远离校园不良网贷——我校举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摄影/尹建峰   6-5   阅读:
T AAA

为普及金融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切实增强学生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5月30日下午,学校与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了“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刘清、首都金融服务商会副秘书长孙国华、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机关团委书记刘建勇、中国消费者协会商品服务监督部副主任李妍出席活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副校长徐扬与刘清进行了亲切会谈,对中国消费者协会支持学校举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表示感谢。

刘清在讲话中结合全国消费者协会组织受理关于大学生群体投诉情况的统计分析,倡导大学生们树立科学、理性、文明、健康、节约的消费观念,不贪图享乐、不奢侈浪费、不盲目攀比、不过度消费,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防范消费陷阱。

刘建勇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按照“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努力学习、勤奋进取、立志成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和美好的青春年华。

我校话剧社同学表演了话剧《贷》,以话剧的形式展现了校园贷的典型形式,通过讲述一名普通大学生为满足自己的奢侈消费不停进行高额借贷最终无力偿还的案例提醒广大学生金融诈骗陷阱就在我们身边,要提高警惕性,防范消费陷阱。

我校话剧社同学表演话剧《贷》

首都金融服务商会副秘书长孙国华结合话剧表演,从校园贷的由来、运营机制、生存土壤等介绍了校园贷的风险与隐患,指出校园贷虽然能缓解短期资金需求,但大学生群体无固定收入,透支消费的便利容易形成消费惯性,造成学生超前消费和过度消费,最终导致无力还款影响学习和生活。他提醒学生们要掌握金融贷款知识,提高对金融诈骗和不良贷款的防范意识,遇到问题主动向学校寻求帮助,强化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权益。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