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报告会暨优秀读书报告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6-5   阅读:
T AAA

5月3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和北大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法大学生勉励语精神,深入开展励志教育,全面推进资助育人,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学校在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第一报告厅举办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报告会暨优秀读书报告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及各相关部处、学院的负责人出席报告会。

会上首先播放了视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梁家河篇》,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村插队的七年知青岁月。

经过各院初选、评审委员会评选,谭维笛等5名同学的读书报告荣获一等奖;许文博等10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屈玲等1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刘皑等70名同学荣获优秀奖。随后,与会嘉宾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获奖同学与与会嘉宾合影)

获奖学生代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古力弗拉结合自己七年在外求学的经历谈到,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更明白了人生需要磨砺、磨砺使人成长、成长使人有担当,有担当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获奖学生代表、民商经济法学院2016级学生吴仁辉表示,要将法大人的使命落实到学习及今后的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积极实践,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学生代表冯莹莹则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5月3日考察法大时参加1502班团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的场景,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勉励语的感受。她谈到,虽然一年已经过去了,但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其班级主题团日活动时的亲切教导的场景仍历历在目,这一年民商1502班的同学们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的梁家河实地考察学习、到兰考县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通过深入的思考和实践,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为国作贡献的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东分享了他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三点心得:第一,领袖人物的成长史是党史以及理论发展史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理论学习与历史学习互为表里,互相印证,学习该书有助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第三,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奋斗与成长恰好印证了他的青年观与成才观,这本书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三讲话精神的重要文献,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阅读、反复阅读,不断从中学习和收获。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袁芳通过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她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受:初心、磨炼、实干。初心是青年人成长成才的航向;磨练是青年人成长成才的规律;实干是青年人成长的路径。青年只有立志做大事,在实现社会理想的过程中才能实现自身的个人理想。

最后,高浣月发表了讲话。她首先向获奖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她指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再现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展现了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爱国为民的坚定信念。这对当代青年意义深远,是当代青年人励志成才的重要典范,是当代青年人汲取真理光辉的精神宝藏。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做到立大志、跟党走。同学们要将自己的理想抱负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类的福祉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勤奋学习,做到爱读书、善读书。同学们向总书记学习,就是要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真正在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中打牢自身成长的根基。要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责任担当、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三是要持之以恒,做到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同学们在面对困难、彷徨的时候,要坚定地走下去,充分调动自己的潜能,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包容、更加强大、更加坚韧。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