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学生汉语桥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潘禹彦   6-5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5月26日,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罗马尼亚赛区决赛在锡比乌市圆满落幕,院长董京波带领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在此次比赛中收获累累硕果。来自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苏恰瓦汉语教学点的丹尼尔·德亚库(Daniel Deacu)荣获特等奖,Colegiul National Gheorghe Lazar(拉扎高中)教学点的维珊·卡丽娜·乔治安娜(Visan Karina-Georgiana)获得一等奖,与此同时,还有三名学生分别获得三等奖和最佳风采奖。

(从左到右依次为:拉扎高中汉语教师张晓芳、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董京波、特等奖获奖者丹尼尔、一等奖获奖者卡丽娜、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夏磊、苏恰瓦教学点汉语教师潘禹彦以及孔院公派教师曹瑞红)

承办本届比赛的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卡大学孔子学院罗方院长康斯坦丁·奥普雷安先生为本次比赛致辞,他介绍了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并鼓励罗马尼亚学生学好汉语,为中罗两国友谊添砖加瓦。

比赛围绕“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的主题展开了演讲、知识问答以及才艺表演等环节。来自罗马尼亚各地的17名参赛选手各显神通,经过与其他16位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苏恰瓦汉语教学点的学生丹尼尔以其标准的汉语发音和扎实的汉语功底自信满满地摘取了本届“汉语桥”桂冠。他结合自己学习中国话与中国绘画的经历,进行了题为《爱中国话,亦爱中国画》的演讲。值得一提的是才艺展示环节,丹尼尔用一副《竹》描绘出了中国绘画的独特与精彩,并借用郑板桥的两首诗来鼓励所有像他一样的万千汉语学习者坚持不懈以及用“老干扶持新竹”传达对所有汉语教师的感激之情。边说边画的才艺展示不仅让在场观众欣赏到中国画的唯美,也感受到画中的“人格精神”。

丹尼尔是苏恰瓦奇普里安·伯伦贝斯库艺术高中的学生,因为喜爱中国绘画而在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苏恰瓦斯特凡大公大学汉语教学点报名学习汉语。曾两次在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举办个人画展。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去中国读书,同时学习中国绘画。赛后,丹尼尔表示自己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支持和教师的支持,他会怀着感恩的心更加努力地学习汉语,取得更好的成绩。

维珊·卡丽娜·乔治安娜在布加勒斯特格奥尔基·拉扎高中读书,她对中文情有独钟。从九年级就开始学习汉语,一直梦想将来有一天能去中国。她日日苦练,终于如愿以偿。她的演讲铿锵有力,赢得评委的一致高分。才艺快板《金屋藏书》也让评委赞不绝口。但是她自己在赛后回忆说:“快板表演其实还可以做得更好,但是由于紧张,有几个地方没有平常练习得好。”对于这次比赛的好成绩她也充满感激。赛后她对所有给予她指导与帮助的孔院老师,都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在本次中学生汉语桥大赛准备之初,院长董京波就非常重视,积极牵头动员,组织孔院本部和众多教学点的师生选拔参加,字斟酌句,亲自拟定演讲稿,并为选手量身定做才艺展示。比赛前期更是亲自到场,与选手和他们的指导老师一起研究,不断改进。选手们的指导老师也日以继夜,细心调教。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取得了建院以来该项比赛的最好成绩。

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目前下设教学点包含了从幼儿园到小学的各个阶段,还与罗马尼亚的艺术、体育等专科学校合作,类型丰富,形式多样。此次中学生汉语桥比赛的亮眼成绩也证明了孔院优秀的教学质量。今后孔院将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提升汉语教学质量,培养更多的罗马尼亚汉语人才。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