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获北京赛区一等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   6-11   阅读:
T AAA

6月9日-6月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北京赛区复赛和决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张良以扎实的语言功底、明确合理的教学目标和过程设计,独树一帜的教学风格、新颖的教学手段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我校教师张良获得本届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

(获奖证书)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自2010年首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各届比赛均覆盖全国一千多所高校,是展示我国外语教师教学水平的一个权威平台。从本届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确定为英语类专业组比赛,下设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三个组别。根据赛事规则,本届大赛的复赛,为20分钟自选内容的综合课程授课形式,决赛采取说课形式,由10钟主题说课和5分钟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按照复赛与决赛总分相加计算,并以此确定名次。

比赛中,来自北京各高校的22位教师实力雄厚,各显其能。复赛阶段,张良以 “If Black English isn’t A Language, Then Tell Me, What is?”为授课主题,结合自身语音专业的特长,通过示范不同地区的英语方言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性。她的课程设计独具匠心,授课环节体现了教师扎实的语言基础和学术积淀。张良以复赛第一名的成绩挺入决赛,并在决赛说课环节表现良好,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高等学校外语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颁布之际,2018年度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确定为英语类专业组比赛。外国语学院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希望通过以此激发中青年教师对英语类专业培养目标、教学模式与方法、测试与评估等问题的深入研究和探讨,切实提升专业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在赛前组织参赛授课预演,并邀请全院教师到场观摩与交流。赛后,张良表示,作为新教师,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同事们的帮助和支持。备赛过程中,老师们提供的参赛经验、指导性建议、针对性的意见使她的准备更充分,老师们的鼓励让她更有信心和动力。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