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2018年“平安留学”出国行前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研究生院   6-11   阅读:
T AAA

(教育部2018年“平安留学”出国行前培训会)

6月7日,教育部2018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副处长吕勇,外交部领保中心副主任郭志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刘威,北京林业大学心理系教授訾非,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继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肖宝兴主持。

李曙光致开幕辞。他对出席会议的嘉宾、对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法大参会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法大研究生院和近年来法大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法大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致力于国际高端法治人才的培养。他衷心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法大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大力支持,衷心感谢法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推动法大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做出的贡献。他祝会议圆满成功,祝即将出国留学的法大、北师大和北邮三校师生万事如意,早日学成归国!

会上,郭志强结合长期驻外工作经验,针对出国留学可能遇到的问题,向大家讲解了留学生海外领事保护的知识,嘱托大家在国外遇到问题要学会保护自我,其中一项就是积极地向我驻外使领馆寻求帮助。刘威详细讲解了出国留学手续办理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并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我校郭继承副教授做了题为《中国文化精神和国家认同》的爱国主义教育。郭继承从宏观到微观层面讲解了五千年的中国文化、中国精神与国家认同,精彩幽默的语言博得阵阵掌声。訾非教授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出发,为大家讲解了文化冲突背景下如何摆脱孤独、自卑、抑郁等消极情绪以及保持心理健康所需的调节方法。两位具有特警部队服役经历的教官以情境模拟和现场互动的方式做了安保实操示范,生动精彩地讲解了遇到突发紧急情况时自我保护的实用方法。

2018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议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协办。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的200余名2018年国家公派和自费留学生以及部分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近年来,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增加较快,广大留学人员在外国留学期间由于文化冲突、繁重的学习和科研压力、社会和法治环境的差异而面临各种问题,引起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据悉,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自2009年实施以来,已累计为16万余人提供了现场培训,在线形式培训超过71万人次,有效地帮助了广大出国留学人员获得国外学习和生活所必备的常识,从而达到平安留学和成功留学的目的。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