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国政法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18年第1次会议召开

来源:研究生院   6-15   阅读:
T AAA

第五届中国政法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18年第1次会议于6月14日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学位委员会主席黄进、常务副主席马怀德、副主席石亚军、李曙光、舒国滢及其他15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马怀德主持。

经会议审议,决定授予141名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授予1846名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2549名普遍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17名来华留学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683名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

经会议审定,193名教师(含10名特聘导师、19名兼职导师)2019-2020年度符合招收博士研究生条件。

会议通报了届内委员任免情况,通报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情况、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结果以及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第三阶段工作情况。

与会委员就学位论文答辩、学位授予、研究生培养和导师招收指导研究生条件认定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黄进发表讲话。他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导师条件认定等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学术立校。大学办学既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也要坚持正确的学术方向。学术的核心是教学与科研,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是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的重中之重;二要坚持学术规范。本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与抽检结果相比往年有很大的提升,这是学校采取一系列“组合拳”的结果。在学位论文答辩各个环节,要继续严格程序,坚持学术规范与学位标准;三要坚持依法治校。本次导师招收指导研究生条件认定工作严格按照学校规定,高标准,严要求,讲规制,讲程序,很好地实现了导师岗位动态调整,有力保障了研究生培养所需导师。学校开展工作,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与程序进行,并不断完善规定,以实现良法善治。最后,黄进希望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积极履职,共同努力,通过良法善治,提高学校的学术水平。

马怀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延期毕业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督示导师督促所指导的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研究生,按照培养计划如期完成学位论文。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