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大三百名学子将分赴93地市开展中国司法文明指数2018问卷调查

来源:法学院   6-15   阅读:
T AAA

6月15日晚,由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法学院分团委承办的2018年司法文明指数调研培训动员大会于我校刘皇发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2011计划”司法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张保生,团委书记黄瑞宇,法学院副院长雷磊、团委书记杨婷婷,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中,证据法学研究所副所长吴洪淇,零点公司法治评估事业部研究总监徐美美女士以及零点公司法治评估事业部项目经理朱婧女士出席会议。我校三百余名调研员参加此次培训。

(2018年司法文明指数调研培训动员大会举行)

会议伊始,张保生介绍中国司法文明指数项目情况。他从世界司法文明指数项目的启示出发,就其背景、任务、主要功能等方面作详细介绍。

在表彰环节,主持人宣读关于2018年司法文明指数优秀调研人员表彰的决定。常保国、张保生为获奖的两个先进集体以及十八位先进调研员颁发奖状。获奖学生代表金玲、丁晨、藏依格分享了她们的调研感受与经验。

(表彰环节)

朱婧为全体培训员进行调研培训。她指出,此次调研主要是针对普通公众的调研,采用拦截访问的调查方式。具体的调研步骤是:首先在了解抽样点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实地踩点并选取拦截地点,拦截居民并进行过滤,随后开始正式访问,邀请居民填答问卷。最后,现场核查问卷并进行问卷汇总与回收。

雷磊说明了本次调研的注意事项。他首先阐述了个人对该项目的思考。通过回顾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法治进程和法治理论研究的三个阶段,他强调,司法文明指数在法治指数中占有重要地位,同学们经由此次调研活动也能真实地了解中国的法治现状。他向全体调研员提出期望,提高与他人交往的能力和水平、学习和提高综合分析的能力、妥善保护自身。

常保国在讲话中指出,司法文明指数调研意义重大,希望各位调研员恪尽职守、不忘初心,为调研项目获取真实准确、完整规范的数据。他强调,社会调查也是法学专业重要的必修课,各位同学应当抓住机会、不断锻炼、自我提高。

据悉,中国政法大学“司法文明指数”问卷调查活动是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组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重要精神,全面了解各地司法文明指数、推进司法工作建设而在我校启动的重要社会实践活动。2018年,亦即活动开展的第四个暑期,我校300学子将“兵发”93个城市开展中国司法文明指数问卷调查。经过本次司法文明指数调研培训动员大会,各调研员的专业素质、工作能力都得到显著提升。相信各调研员在本次大会的鼓舞下,自当严格要求、努力工作,为我国司法文明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