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第2次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6-28   阅读:
T AAA

6月25日下午,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第2次会议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马怀德出席会议,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代表黄勤南、刘根菊,研究生院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主持。

(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第2次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通报了本学期各项工作基本情况,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总结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情况。

马怀德在讲话中对本次会议中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和感谢,总结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相关数据表明,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教学管理秩序以及培养规范逐年提高,这与各培养单位的努力密不可分;第二,相关学院及部门应充分利用校内资源组织好《形势与政策》、《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两门新开课程,创新开课方式,逐渐形成品牌;第三,重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订、修改并认真执行,根据研究生培养质量检验培养效果;第四,学校建立了研究生延期毕业预警制度,目的是督促各个学院、导师完成职责,保证研究生培养在一定期限内高质量地完成,促进学生顺利毕业,希望相关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讨论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工作。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学报》、《证据科学》认定为核心期刊的建议,讨论了《形势与政策》课程作为限选课纳入部分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建议,讨论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课程作为限选课纳入部分专业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建议,讨论了法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法律硕士学院、中欧法学院等培养方案修订的建议,讨论了研究生学籍清理及博士研究生延期毕业预警的情况。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