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夏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7-3   阅读:
T AAA

7月2日上午,我校2017-2018学年夏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昌平校区办公楼三层会议室召开,我校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及教务秘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各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刘心稳教授列席了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卢春龙处长首先传达了今年6月21日教育部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陈宝生部长讲话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宝生部长指出,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高等教育战线要树立“不抓本科教育的高校不是合格的高校”、“不重视本科教育的校长不是合格的校长”、“不参与本科教育的教授不是合格的教授”的理念,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推进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四个回归”。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夏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陈宝生部长强调,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要牢记八句话:一是各高校领导的注意力首先要在本科聚焦,要下功夫配备重视本科教育的班子,校长要争当“本科校长”。二是教师的精力要在本科集中,就是要打造能够担当本科教育重任,能够支撑起本科教育大厦的教师队伍。三是学校的资源要首先在本科配置,首先满足本科的需要,人力资源、资金物质资源都要首先满足本科的需要。四是教学条件和教学工具,无论新旧、软硬,首先要在本科使用,满足本科教学需要。五是教学方法和激励机制要首先在本科创新,只有这样,才能全面带动综合改革。六是核心竞争力和教学质量要首先在本科显现,评价标准要衡量本科教育的成效。七是发展战略和办学理念要首先在本科实践,本科是学校办学理念的实践主体,是学校发展战略的实践主体。八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体的核心价值体系,首先要在本科确立。

教务处处长卢春龙强调应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领会思想、把握任务和标准,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共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本科教育。

卢春龙接着介绍了2017-2018年度夏季学期本科教学的课程安排、学生学习活动安排、国际课程开课选课情况、排课选课工作特色、考务工作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生修读夏季学期课程、参与专业实习、暑期夏令营及海外交流项目等情况。

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刘心稳教授介绍了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情况。

参加会议的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结合本学院(部)具体情况,就如何落实夏季学期各项教学工作任务,有效解决国际课程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最后,卢春龙对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及教务秘书、教务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